2020-04-27

蒂姆反对费纳德倡议: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为低排名球员捐钱_网球

蒂姆反对费纳德倡议: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为低排名球员捐钱_网球


原标题:蒂姆反对费纳德倡议: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为低排名球员捐钱

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职业网坛陷入到持续停摆模式,很多低排位球员没有了比赛奖金,日常收入难以为继。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决定成立一个新的基金,给那些低排名的球员提供经济援助,并呼吁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为他们捐款。然而近日,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奥地利名将蒂姆却公开反对这一倡议,成为首位公开拒绝捐款的网坛选手。

此前,为保障赛季停摆期间低排位选手的基本生活,ATP 官方出台政策承诺捐出100万美金,资助世界排名150-400位的选手,而三巨头则希望帮助更多低排位的球员,他们号召网坛排名前100名的选手捐款,根据排名不同捐款数额不同,用以资助排名在第250-700名的选手。

这个捐款倡议一出,就引发了一些争议。按照三巨头的设想,在以排名为基础按比例捐款后,那些排名250-700之间的球员每人将获得一万美元的援助。从他们给出的捐款细则来看,即使是初入世界前100的球员也需要捐出5000美金,排位越高捐款越多。然而很多球员在赛季停摆期还需要为团队及教练支付薪酬,也已经入不敷出,这对可能同样面临很大经济压力的他们并不公平。就网球运动而言,这种只看排名而不考虑被捐助人财力背景的捐款方式也显然有些简单粗暴。

对此,费德勒表示:"不管球员们的排名如何,要强迫球员们捐款是很难的。肯定会有不同意见,所以我们希望邀请所有热爱网球、想要继续让网球作为一项运动得以生存的人来捐款。"而德约也表示这只是一项呼吁,并不要求强制性捐款。

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蒂姆在接受《克朗报》采访时被问及此事,奥地利人表示:"低排名球员并没有为生存而战。我看到 ITF里的很多球员,根本没有做到100%投入,很多人都很不职业。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为他们捐钱。我宁可捐给真正需要的人和机构。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从一开始就可以确保成功和高收入的职业,顶尖球员也并不是天生拥有一切的,我们都是努力奋斗才攀上了排名榜的高处。"

作为90 后勤奋自律的典范,蒂姆认为很多低排位选手并没有认真对待网球、视网球高于一切,并存在很多不职业的行为,因此也没有理由让他们不劳而获。这种基于蒂姆自身"骑士信条"的看法显然有些过于武断,不可否认在低级别赛事中存在很多乱象,甚至有球员打假球捞金,但这也不能抹杀那些真心热爱网球,却受限于自身各方面条件,排名提升较慢球员的努力。

在当前情况下,资助低排位球员、新生力量以维护网球生态是紧迫且必要的,但三巨头出于好心的捐款计划显然还不够完善,捐助给哪些球员,怎样把这笔钱给到真正需要帮助的球员手中,这值得认真考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