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

如何组建宠物爱好者社群, 亚马逊卖家可以从哪些角度入手?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回复卖家A的一个问题:我想组建宠物爱好者的社群,应该从哪里入手啊?

当我回复了截图所示的相关思路以后,又提到:现在最普遍的方式应该是在Facebook上组建群组吧?也会相对好管理一点。

关于如何组建社群,刚好我也特别有兴趣去进行思考,所以准备给自己一些时间,进行系统的回答这个问题,也就是如果让我来做组建宠物爱好者社群这个事情,我会怎么思考,我会怎么样去落地执行?

我也首先说下我自己的一个背景,从我开始写公众号开始,我就因为我的个人学习工作需要,组建过很多社群、组建过各种因为兴趣而聚集的微信群,比如English 互促打卡小组,户外俱乐部,演讲俱乐部,以及在跨境电商运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时,为了解决问题而组建的主题群。

在Facebook上,也通过DS组建过Facebook群组等,总之我对于组建社群这个事情,还是非常有兴趣的。

So,那么假设有人让我协助组建这样的宠物爱好者社群,我会怎么样去思考以及落地呢?

我会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分析组建这个社群的目的

组建这个社群的目的是什么呢?聚集了宠物爱好者以后,最终是为了做什么呢?

要知道不同的目标,也就意味着不同的路线方向了。去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多种路线,但是殊途同归,确定的地点很重要,同时再限定下时间,也就知道应该直飞还是转机了。

没有去沟通这个问题,我们就假定下,这个社群的建立,是因为公司在销售宠物类目的产品,希望通过组建宠物爱好者社群,第一调研用户需求,第二也能将自己公司生产的产品,优先给到他们进行内测,获得产品反馈,也能通过后续在做各种活动,进行各种获得

同时我们也可以思考下,当有了宠物爱好者社群以后,可以对于公司的宠物产品运营,公司品牌运营,究竟能够有哪些帮助。

咱们就确定:建立宠物爱好社群,是为了公司的宠物产品跨境出海品牌形象的打造,积累首批种子用户的,目标数量为至少5W宠物爱好者。

如果是Deal 社群,那么需要规划投放的内容,更加不一样了。

第二,宠物爱好者可能在哪里?

那么这个需要去进行调研,主流的SNS平台:Facebook,Twitter,Linkedin ,Instagram,Tiktok。

领英主要是面向企业用户的,而宠物爱好者我们是希望能够直接面对终端爱好者,就是爱好猫、狗等宠物的个人。宠物包含的动物,我们就先暂定猫、狗,其他的动物暂时不考虑研究

我们先可以通过Pet lover,Cat lover,Dog Lover在Google 上看下信息收录情况。

在Google 搜索pet lover,搜索在Facebook上的结果有1270万条

Dog Lover,Facebook结果1290万条

Cat Lover,Facebook结果 114万条

通过这个数据就能简单的发现,爱狗的比爱猫的人要多许多呀

我们再搜下,Twitter等网站上的信息收录情况

Twitter:

Pet Lover,273万信息收录,比Facebook上的收录要少了许多

Dog Lover,1690万 信息收录,同样比Facebook上要多。

Cat Lover 421万条信息收录, 是Facebook同样词的4倍哦)

在实际整理的过程中,可以将关键词,通过搜索指令快速筛选出这个词在不同的站点上的信息收录情况,找到现有爱好者主要会在哪些渠道。

我们在这里做一个简单的对比表,不分析更复杂的数据了,就选择这三个词:Pet Lover,Cat Lover,Dog L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