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0

跨境电商资讯:亚马逊或将告别铺货时代?1

小满人生

我的C位

之前分享过一个帖子,讲了我从北京大厂转型做亚马逊的经历。我做亚马逊经历了从入行,到高峰,再到低谷,让我看到了亚马逊行业的风向是在不断变动的,沿着原来的成功故步自封最终只能走向失败。

小满人生,静待花开:2019年和爱人生娃买房,生娃是好事,买房本来也是好事,但当时我们买的是恒大的房……

所以,我们在寻求改变。
我们决定在2024年要实现转型,转型入门的时候就是直接做的FBM模式,大量铺货,然后通过海选模式来找到爆品!但是原来的模式越来越难做了。大量铺货势必侵权的风险会很高,我们就因为侵权封了几套关键店铺,我们的业绩就直线下滑,让我们清醒的认识到铺货模式不太符合亚马逊的新模式了。所以我们必须要转型,不然挺不了多久我们的亚马逊事业就该宣 告结束了。

转型的话又面临几个问题:


1. 转型FBA做哪个站点呢?
上个月注册了新店铺,申请注册了新的商标,注册商标的时候说现在北美是注册最多的,其次就是日本。这就意味着现在北美和日本站是亚马逊商家大批涌入的站点。那这些站点竞争压力将会很大,我们入场的话能不能有生存空间呢?


还有欧洲站,通过商标的注册数据来看,欧洲站竞争压力不会很大,但是欧洲的合规性要求又很高,又有VAT,又有包装法,运营费用确实是比北美和日本高了,还有就是欧盟的商标也确实贵。对于刚开始做FBA的我们该如何选择市场呢?

2. 选品方面的困惑。
之前我们选品直接靠铺货,靠市场对商品的反应来选出爆品。如果做FBA的话我们该怎样选品呢?通过选品软件大数据选品?选品经验有点不足,有时候选着选着� �迷茫了,半天一天的时间过去了也没选出个所以然。


现在美国站做上去链接,如果不是FBA入库上架的情况下,自发货的链接曝光率访问量都低得可怜。想要自发货出单后再发FBA真是挺难了。希望有经验的大佬可以为我们指点迷津,该如何在选品方面破局?

2023年过得真挺黑暗,挣不到钱!之前理财还买了些基金,现在股市和基金市场也是持续低迷,这个经济低迷的时代真是让人煎熬。

2024年的经济能有所好转吗?感觉现在的经济市场发展已经到达了瓶颈期,已经不是曾经的各行各业百花齐放的时代了,现在的行业都发展到了很难发展的地步,都开始内卷。

大佬说这一年是过去最难的一年,但却是未来最好的一年!我不希望大佬说的话成真!

「 精彩回帖 」


CZBTTU

赞同来自: 小满人生

� �型FBA做哪个站点呢?

  1. 19年入亚马逊,能月利润做到6w+,说明你在亚马逊的个别类目是有一定的爆品的。我认为应该从你熟悉的站点,类目入手,这个是你积累下来的优势。毕竟不用的站点,不同的产品,竞争是完全不一样的。相比于完全全新的类目,做之前的接触过的类目你的成功率会比较高。当然这个也不绝对,不要因为这个限制住了自己的思维,因为亚马逊上的爆品是需要一定的缘分的,有些类目,你发现的早,一上就能卖的,并不需要什么能力。

  2. 关于你担心的竞争问题,我觉得不用庸人自扰。因为如果你有做不起来的产品,遇到走下坡路的市场,就算回到19年,你也会觉得竞争大的(你仔细想想,19年难道所以的市场都是增量市场吗?23年就只有存量市场了吗?)。同理如果你今年的产品一上就爆,哪你可能就 会觉得亚马逊现在依然很好做。所以我认为你就不要担心这种大环境的问题,看起来跟你有关,实际没关系。既然你已经选择转型做fba了,你不应该还在想这种问题了。应该把你的思维,精力都放在开品,运营上(其实就是赚钱上),积极的动用自己全部的头脑,精力,踏踏实实的去亚马逊上面把这个钱给赚了。

  3. 今年我是接触了半年的美国站文具类目,之前是做欧洲站的(也是19年入行)。这里我简单说说我的情况(只是我做的类目,并没有什么代表性),楼主可以参考:欧洲站确实利润是越来越薄,流量也是逐年下降,本来头部3,4个链接都能赚点钱,今年,我们公司大部分产品只有做到1~2才能赚钱,其他位置的链接都只能平本,甚至出现了卖6000件货,才赚5k+的利润的,惭愧,哈哈哈哈哈。这还仅仅是德国站点情况。英国站去年就 已经放弃了,因为只从脱欧,各方面的成本都上来,同时我做的类目流量出现断崖式的下降,它的利润点已经达不到我的要求,我今年就没有做了。

    美国站借了年底的圣诞旺季的东风,产品一上来就爆单了,让我感觉还行。不过相比于我们当初选品的利润也下降了10个点,因为美国站的市场大,总体来讲还是不错的(广告是真的烧,跟无底洞一样)。现在单量就回到了20单,属于放着卖,没什么管这个产品了。

总结一下:欧洲站(德国为主力):市场相比于美国是很小的,目前利润也薄,优点:竞争手段比较还单纯。美国站:市场很大,利润也挺薄的,优点:量大,每年冒出来的新东西多,活性比欧洲站好。

选品方面的困惑

  1. 铺选品是一种方式,也比较稳妥吧。毕竟有市场的真实数据。但是在我看来,时间就会 拉得很长。

  2. 大数据选品(用软件选品),只能根据第三方软件+自己的判断,风险是比较大,但是从决定到发货上架这个周期会比较短。

  3. 接下来就是我的一个选品的思路:我是用软件选品,做市场的调研,觉得是可以做的产品,我就会订一批货了,量不会大,但也不会少。至于风险的问题,我是同一时间我不会上很多新产品,最多也不会超过三个(小公司,没啥钱可以亏),这样就算我的判断失误,也不会太伤。然后就是不断的总结经验,多看市场啦。相信过程,终会有一天是你踩狗屎运的。
     

最后,我认为自己创业,最重要的一定是跌倒了再爬起来的能力,不要怕失败。每次失败了,都要不要让自己一无所获,起码要记住这个教训吧,不要让自己陷入自我怀疑的漩涡种。最近看繁花很入迷,借� �里面的一句话:把这里的一切都忘了,把教训带走。

小满人生 • 石家庄 • 2024-01-26 10:39

做生意,风险是有的,在能力承受范围内,接受风险,接受失败,吸取教训,不断成长,未来会越来越好。只有先把自己修炼好,自己的生活才会好起来。认真读完了您的分析,收获颇多,感谢您的经验分享!


鲁修修lulu

赞同来自: 踏海而来 、 Ruanxd

1. 转型FBA做哪个站点呢?

建议当然还是先做北美,因为你的需求决定了你的方向:北美综合来讲是转型或者入门都门槛最低的站点。欧洲的成本高,合规要求严格,日本发货成本比较高,有些在北美正常的产品在日本属于敏感品货代不好找。北美门槛低,体量也是最大的,对于中小卖家来讲试错成本更低。< /p>

2. 选品方面的困惑。如果做FBA的话我们该怎样选品呢?

这里你要转变思想,不是因为你的产品是自发货所以才链接曝光率访问量都低得可怜。而是因为产品本身不太行。所以核心其实是在于选品,你的产品ok,即使是自发货也能日出很多单的。毕竟也做了这么多年的铺货,你应该对整个市场的产品热度积累一点产品直感了,这个很重要,数据选品是辅助你的判断。

选品软件大家只要能学都能用,数据分析指向也都能看得懂,但不是每个通过软件数据选出来的产品都一定能卖好的,所以培养自己的产品直感很重要,这来源于对类目和供应链的多年深耕。如果担心发货卖不掉压货,那就小批量小批量地发通过少量测款批量补货的方式去增加你的安全感。


醒时明月醉清风 - 风城玫瑰,永不凋零

赞同来自: 小满 人生 、 未见神明时 、 fineyishun 、 吙灬喍 、 我就是馨月呀 更多 »

1. 转型FBA做哪个站点呢?
还是北美比较好,市场大且稳定,日本站对产品品质.........

小满人生 我的C位之前分享过一个帖子,讲了我从北京大厂转型做亚马逊的经历。我做亚马逊经历了从入行,到高峰,再到低谷,让我看到了亚马逊行业的风向是在不断变动的,沿着原来的成功故步自封最终只能走向失败。小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03081.html

虚拟仓 昆明专线货运到泰国 深圳泰国物流专线 泰国广州专线 泰国运输专线 泰国专线运输 斯凯奇Q2销售额达21.6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亚马逊或将告别铺货时代?19年做铺货月利润6W+,但23年起事业跌入低谷,铺货成为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