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2

门槛放开后,TikTok Shop美国市场的挑战与机遇

7月12日,Kalodata在深圳坂田成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TikTok美国电商"的精品沙龙活动,共同探讨和分享了TikTok Shop美国站点的运营策略和市场机遇。活动不仅现场座无虚席,线上直播更是吸引了上万名用户观看。思柔跨境创始人Sky老思分享了《TikTok Shop美区市场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的演讲,为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提供了宝贵的市场洞察和实操建议。

演讲实录

大家好,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见面。今天,我将主要和大家分享TikTok在美国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我相信许多朋友都是因为这个主题而来,对吧?我们都知道,TikTok美区市场现在非常火爆,存在着巨大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在开始之前,我询问了主办方,了解到今天到场的朋友们大多是刚入局或准备入局TikTok的美区市场。因此,今天我将从几个方面与大家探讨:在我们决定进入这个市场之前,我们先要思考清楚这里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和挑战。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看到的许多TikTok团队是如何亏损的。自2020年进入这个行业以来,我见证了许多人的起起落落。从2020年到现在,我身边的同行换了一拨又一拨,真正能坚持到现在的,可以说寥寥无几。许多人来了又走,原因大多是没有赚到钱,或者发现了更有希望的项目。那么,他们为什么没有赚到钱?他们的亏损原因在哪里?我们将从这些失败的经验中总结教训。

接下来,我会和大家讨论当前TikTok美区市场的现状,探讨有哪些机会和可行的业务模式。最后,我将分享如何抓住这些机会。首先,我们来谈谈TikTok电商团队的一些常见亏损原因。我简单总结了六点,这些都是我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

1)错失焦虑:这是许多人踩过的坑。由于现在自媒体非常发达,大家都能看到各种新闻,认为跨境电商是一个大趋势,TikTok的流量巨大,因此许多人都急于投入。但事实上,TikTok在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一个市场、任何一个地区的发展初期,其基础建设都是不完善的。例如支付、回款、物流、账号稳定性、政策等方面都存在问题。许多人在这里亏损,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些风险。

2)错误判断:我们都知道,进入跨境电商首先需要选品。但许多人在选择产品时,往往缺乏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把握。他们可能只是觉得某个产品有需求、好卖或有趣,而没有深入分析特定人群在特定场景下的需求。这就容易导致错误的选品决策。选品不仅决定了你的产品,还直接影响你的运营策略。比如,如果你选择的是家具类产品,那么在进行红人营销时,物流成本就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此,选品是一切的基石,如果在选品阶段没有考虑到后续的运营动作,那么后续的所有操作可能都会出错。

3)预期太高:许多人带着之前在其他平台上的成功经验进入TikTok,期望能够迅速复制成功。但TikTok的市场承载力可能并不足以支撑过高的预期。过高的预期会导致过高的投入,最终可能导致亏损。

4)一知半解:TikTok的业务变化非常快,如果你不能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政策和方向,就可能做出错误的判断。例如,如果你看到某个直播一夜之间销售额达到100万美元,就急于投入直播业务,可能会因为缺乏深入了解而亏损。

5)不会算账:许多团队在运营TikTok时,缺乏成本意识。他们可能没有考虑到人力成本、产品成本、运营成本等各方面的投入。没有清晰的成本概念,就可能导致盲目扩张和无效投入。

6)盲目扩张:许多人在看到初期的成功之后,急于扩张团队和业务规模,但往往忽视了TikTok平台政策的不稳定性。结果往往是,扩张后的业务无法持续盈利,甚至导致原本的利润也亏损回去。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TikTok团队亏损的主要原因。希望这些经验教训能够帮助大家在进入TikTok美区市场之前,有更清晰的认识和准备。

今天,我还会和大家讨论一些具体的业务模式和机会。首先,我们来看看短期机.............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01152.html

Mono 网红影响力 Monos Monsha'at Monster monsterdealz 30天卖出6万单,一款踏步机在TikTok上需求量激增跨境资讯 这个国家公司主体账号被哄抢!亚马逊卖家必备的原因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